现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西安将建成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05
    7日上午,召开2011西安市会展工作会议,审议了《西安会展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明确了将西安建成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的发展思路,全面部署2011年工作。副市长黄海清出席会议。

  十二五
  建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
  据悉,这次《规划纲要》是我市会展产业的首次规划。初步确定“十二五”时期西安会展业的发展思路是: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为导向,全面实施规划先导、产业聚集、园区支撑、品牌引领战略,通过整合资源、分类指导、市场运作、多元发展,调整优化会展布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健全会展产业体系,大力提升会展产业综合竞争力。将西安会展业发展成为极富增长极和集聚竞争性的现代服务业先导产业,将西安建成立足大关中、带动大西北、辐射大欧亚的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

  主要目标是:年举办规模以上会展活动150个,其中以欧亚经济论坛为龙头的国际性会展活动20个以上、自主品牌展会30个以上、大型节庆活动10个以上。展会成交额年均增长25%以上,社会综合经济效益年均增长20%,全市会展场馆面积达30万平方米以上。培育具有举办大型国际性会展活动能力的品牌企业10个,吸引3~5个国际展览组织在西安设立分支机构,使行业总体水平大幅提升。

  2011
  办好欧亚论坛 借力世园会发展会展业
  据了解,我市会展业2011年的重点工作首要是全力办好2011欧亚经济论坛,积极推动成立论坛理事会,于论坛期间召开论坛理事会成立大会。并加快组建论坛秘书处、研究院及专业运营公司,全面实现论坛机制化目标。
  二是动员全行业积极参与、支持、配合2011西安世园会。认真研究“后世园”会展产业的发展举措,借助世园会汇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积极策划举办系列会展活动,掀起新一轮会展业发展高潮。
  此外还将加快组建西安会展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西安市会展业服务中心,完善会展行业协会功能,开展《西安市会展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建立健全会展业统计体系。加快形成“一区县一节会、一产业一品牌、一园区一品牌”,集会议、展览、节庆、赛事为一体的“大会展”产业格局。
  黄海清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市会展业要正确处理政府推动与企业自强的关系,切实增强会展业的整体竞争力;正确处理“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关系,不断强化会展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正确处理数量扩张与质量提升的关系,积极推动会展业可持续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