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简称:全国城贸联)成立于1992年,是经民政部批准,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商务部的指导下,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是流通体制改革的产物,它以城市为依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改革开放的方针,由全国各城市的工业品贸易企业牵头联合其他从事商品流通的工商企业或者有一定知名度的个人,在自愿、平等、互利、互惠、民主协商的基础上组成联合性协会。

1主要业务范围

(一)组织会员围绕国家的经济工作中心任务,促进行业经济的发展,组织经验交流活动;
(二)开展行业经济发展调查研究,如实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工业品市场情况。为上级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提供依据和建议。
(三)组织展销会、展览会、开展各种经济协作;
(四)反映会员要求,协调会员关系,维护其合法权益;
(五)加强信息交流,创办刊物,开展咨询;
(六)组织人才、技术、职业培训;
(七)指导、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管理;
(八)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组织出国考察;
(九)制定并监督执行行规行约,规范行业行为,协调同行价格争议,维护公平竞争;
(十)发展行业和社会公益事业;
(十一)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