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标准化工作
国内首部《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15-08-19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 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商务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力求进一步规范和促进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加快构建以行业组织为主体、第三方机构为支撑、企业广泛参与、政府指导规范、社会监督保障的“五位一体”行业信用体系。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意见》中得知,商务部要求确立行业组织实施信用管理的主体地位,完善信用评价工作体系;强化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支撑作用,规范信用服务行为;调动会员企业参评积极性、主动性,树立信用评价正确导向;履行政府在行业信用建设中的指导规范职能,加强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管理;营造参与各方相互监督、共同促进的社会共治局面,加强媒体监督和社会协作。具体来说,行业协会商会要坚持会员企业自愿参加的原则,坚持行业协会商会自身性质,正确处理信用评价服务中的利益及效益关系,认真研究和善于发现市场中的信用服务需求,积极运用社会信用建设有关政策,推动建立各类专业化的行业信用服务市场,探索开展市场化信用评价服务。严格评价收费的财务管理,不得以任何方式借评价之名向企业乱收费。严禁以铺设代理网点或加盟服务中心等方式开展过度商业化营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