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商务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6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商务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在京部领导、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掌握历史主动,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保持昂扬姿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党中央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安排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完善工作方案,成立商务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党组同志和部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认真抓好分管单位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员学、深入学。要注重方式方法,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与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结合起来,与践行商务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努力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