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今年天津市将主办18个大型会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27
  昨天获悉,今年天津市将主办18个大型会展活动,包括津洽会及PECC博览会、滨海城市论坛、台湾名品博览会等10个惯例性活动;达沃斯论坛、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黄河滨海发展论坛3个隔年举办的活动;以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国际行动理事会、发展中国家院士大会、新闻出版装备博览会、中国国际广告节5个新增活动。
  近几年,本市会展业迅猛发展。据悉,商务部与本市签约合作了共建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预计今年5月开建。该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东北亚地区最大的会展场馆。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二期工程已进入内外部装修阶段,总建筑面积为28万平方米,接近一期工程的3倍,承担着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的重要任务,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再加上2010年竣工的梅江会展中心一期工程,本市会展业的硬件水平已经有了明显提升。
  据悉,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举办类似广交会等较大规模的展会,而梅江会展中心等市区展馆侧重于综合性、消费性较强的展会,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则将重点开展技术型、科技型展会交流。
  业内专家预测,天津国家会展中心的落户,将带动周边城市的会展项目及国际会展项目向本市聚集,由此形成庞大的会展产业集群,进而为本市发展会展业带来更加强大、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发展机遇。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炎认为,天津会展业起步不算晚、发展不够快、转变很及时、前景很看好。近年来,天津会展业增速保持在每年20%以上的幅度。在会展经济的拉动下,本市相关服务业也呈现商机,旅游、交通、餐饮、商品零售、交通运输等行业收益都出现了明显增长,会展经济的辐射效应逐渐显现。
  据介绍,为提升本市大型会展论坛活动举办水平,今年起将致力于打造十大会展品牌:津洽会及PECC博览会、融洽会、职业技能大赛、津台投资洽谈会及台湾名品博览会、旅游博览会、达沃斯论坛、邮轮产业大会、国际矿业大会、国际石化大会、新闻装备博览会,带动天津会展业整体实现新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