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首页图片新闻
商务部: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组织参展商等企业和机构赴地方开展投资促进活
发布时间:2021-06-24

617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进博会发挥的国际采购、人文交流、投资促进、开放合作等四大平台作用日益凸显。在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越来越感受到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对外国企业产品的吸引力越来越强,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希望能够让自己的产品、服务更多地贴近中国市场,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外国企业通过进博会实现中国本地化运作的需求日益增加。 

高峰表示,为满足企业的需求,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更好地发挥进博会投资促进平台的作用,推动展商变投资商,商务部以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为主题,将于近期组织进博会参展商等外资企业和相关的机构赴有关地方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为投引资双方共更加高效的对接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国供给体系的创新力和关联性,畅通国民经济循环。

高峰表示,活动将按照进博搭台,地方唱戏,市场运作的原则,以专题推介会即投资对接会为主,配套安排展览展示、实地考察等相关的活动。首场投资促进活动将于7月上旬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的推进,将覆盖装备、医疗、消费品、食品、汽车及现代服务等产业领域。同时邀请相关驻华使领馆的官员,商务机构代表参加,活动将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推动企业现场对接的同时,提供线上投资对接服务。

来源综合自:商务微新闻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