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展览展会
胡伟:中国展会市场将趋向小而精
发布时间:2016-02-24
核心提示:中国展会行业里现阶段还是会出现比较高端的展会,这取决于当地的经济情况和展会发展的阶段,中国目前的经济阶段可能确实需要这种大规模的综合性展会,但是随着以后中国经济越来越成熟,小而精的展会会越来越多。

  北京商报记者在第八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上了解到,虽然目前会议客源地北京和上海分别占据第一、第二,且会议活动主要以大企业、协会、政府等事业单位为主体,但会议市场未来在细分领域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此外,在国内会展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一些企业也针对市场推出了鼓励人才发展的举措,并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渗透。本期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胡伟。

0df431adcbef76092cb8ab3b28dda3cc7dd99ee6.jpg

  北京商报:现在越来越多的国际会展公司在布局中国二三线城市,励展针对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是怎样做的?

  胡伟: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放到其他国家相当于超大型城市了,在二三线城市还是以展会推进来进行布局。比如在成都,我们有电子展和区域性礼品展以及今年的区域性医疗器械展等;在昆明我们举办了稀土矿业展;在武汉我们目前有百货展、区域性医疗器械展。

  北京商报:国际会展公司如何与国内市场相结合?

  胡伟:励展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已经很长了,上世纪80年代在中国开始首次做展会,这几年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中国的经济现在开始转型,我们也跟着国内的形式及时做出一些调整。

  变化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人的方面,继续以顾客为中心。不管是中国的展会还是国外的展会,都希望能够使得顾客的投资回报实现最大化。第二是员工,我们对员工有很多投入,帮助员工提升知识和技巧,我们去年的员工培训总共超过1.1万个小时。

  北京商报:中国展会市场的未来是否也将趋向细分化?

  胡伟:国外展会发展时间比较长,小而精的展会比较多,国内市场基本上是综合性的,比较追求规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内和国外的展会都是为了实现顾客投资回报的最大化,中国展会行业里现阶段还是会出现比较高端的展会,这取决于当地的经济情况和展会发展的阶段,中国目前的经济阶段可能确实需要这种大规模的综合性展会,但是随着以后中国经济越来越成熟,小而精的展会会越来越多。

  北京商报:会展对于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有着怎样的带动作用?

  胡伟:会展对城市经济的带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行业数字是1:9、1:10的带动作用,现在的聚集效应确实非常明显,北上广深这几个地方本身市场比较强大,我们以展商、观众客户的方面来考虑,目前也是主要出于市场的考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