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
发布时间:2015-04-05
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是1994年11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散装水泥行业唯一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会员由全国从事散装水泥管理、生产、运输、储存、流通、使用、科研、设备制造等有关单位和个人组成。协会下设两个分支机构,即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干混砂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信息网”网站、《中华建筑报•散装水泥双周刊》和《散装水泥》杂志等行业媒体。
协会成立以来,在宣传贯彻国家关于推广发展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三位一体”的产业方针政策、研究并协调解决行业建设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反映会员诉求、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承担政府部门委托工作、加强会员间的交流协作、组织业务培训和开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行业组织的重要作用。2010年2月,协会被国家民政部评为3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被国家相关部委评为优秀社团组织并多次受到业务主管单位表扬。随着国家政府职能的进一步转变,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将在国家有关政策指导下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主要职能和业务范围:
  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宗旨,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发展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三位一体”产业的方针、政策。
  二、组织开展关于我国发展散装水泥的理论和实践中主要问题的调查研究,为有关政府部门制定散装水泥的技术经济政策和发展规划以及完善行业法规体系建设等提出建议。
  三、履行政府部门委托的全国散装水泥行业统计分析职能,组织召开行业统计工作会议,表彰先进,讲评工作。
  四、举办学术研讨会和报告会等行业交流活动,普及宣传有关专业知识,推介发展散装水泥的先进经验。
  五、组织新技术的研发和交流,推广发展散装水泥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推进散装水泥设施、装备技术进步,组织开展行业标准化的制、修订工作。
  六、举办各种形式的散装水泥技术和管理培训班,提高行业管理和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为散装水泥工作者提供业务学习、培训、考察、知识更新的机会和条件。
  七、服务于行业和企业诉求,建立完善行业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规范会员行为,协调会员关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八、收集、整理、发布国内外有关技术、市场和统计信息,开展国际间散装水泥学术交流与合作。
  九、编印行业动态、会刊、文件汇编等文献资料,指导行业媒体的宣传工作。
  十、承办政府有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