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4-05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 CHINA COMMERCE ASSOCIATION FOR GENERAL MECHANDISE ”(英文名缩写 CCAGM )是经民政部批准,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商务部的指导下,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协会以从事日用百货消费品的流通、生产、服务、科研文教活动的各种所有制形式、各种业态的企事业单位或企业联合组织以及个人自愿组成,是全国百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于1990年1月正式成立。协会拥有企业会员近800家,包括国内大中型百货及日用工业品零售、批发、生产企业以及为百货行业提供相关服务的企业,会员遍布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协会拥有团体会员600多家,包括省、市百货行业协会、同业公会以及跨地区的百货企业联合会组织,通过团体会员联系着近15000家间接会员。
    经过20年的成长发展,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已完成由计划经济时期工作模式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工作模式的转变,成为中国百货流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行业组织,2009年协会被国家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愿与国际、国内各界同仁广交朋友,热忱而诚挚地欢迎本行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业、团体、科研、教学机构共同为中国百货零售业的发展而努力!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永远是您的朋友!
 
    协会宗旨:为企业、为政府的双向服务是协会的唯一宗旨。
    4A级社会组织:2008年民政部在全国行业协会、商会中开展评估工作,经过自评、实地考察、初评、审定、终评,最终评审出3A以上协会商会84家,其中5A级社会组织13家,4A级社会组织30家,3A级社会组织41家。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在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中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荣获4A级社会组织证书和牌匾。这标志着协会的建设与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协会业务范围
    1.宣传党和政府有关的方针、政策、规划、法规等,并引导本行业正确贯彻执行。
    2.制订和实施行规、行约,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维护本行业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共同利益;参与制定和修订本行业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3.调查研究本行业发展变化的情况,总结经验,剖析现状,发现问题和提示发展趋势,向政府反映企业的要求和愿望,为政府编制行业的发展规划、调整政策提供依据。
    4.推动企业改革与发展,改善企业经营状况和提高经济效益。
    5.建立信息网络。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
    6.接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主办全国性百货等日用工业品专业商品交易会、博览会,组织行业内部开展各种协作和经验交流。
    7.积极发展与国外、境外相关行业及行业组织的交往,开展经济与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8.接受企业委托,组织专家对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培训管理和技术人才。
    9.加强社会主义商业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全行业素质。
    10.接受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