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行业统计
宁吉喆在四川调研统计基层基础时强调 用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5-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赴四川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陪同调研。

 

 

 

宁吉喆一行来到“蓉欧+”成都国际铁路港统计工作站,看望慰问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宁吉喆详细询问了工作站的人员机构配置、制度建设和统计调查开展情况,还了解了成都市统计工作进展,充分肯定了全市以及工作站统计人员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开发应用和分析服务上取得的成绩,并对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宁吉喆强调,基层统计工作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关键,事关统计事业长远发展。要把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作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开发区统计制度创新试点,建立健全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深入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优化统计调查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统计调查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可靠。调研组还赴四川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听取了关于强化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建设粮食统计数字平台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处室进行了交流。

 

 

宁吉喆一行实地调研了成都国际铁路港规划展示中心、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成都铁路口岸,考察了成都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

 

在蓉期间,宁吉喆出席了第五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并致辞。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会见宁吉喆一行。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备、副主任陶剑锋,四川省统计局局长范毅,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总统计师黄加才,成都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常务副市长苟正礼,自贡市委书记范波,成都市统计局局长王永新,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队长王学华,国家发展改革委开放司副司长郭旭杰、国际司副司长高健等参加活动或陪同调研。(郑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