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行业统计
宁吉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上强调 完成好人口普查各项后续任务 不断开创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9-23

923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工作的批示。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和人口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韩正副总理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工作的批示,学习先进榜样,凝聚奋进力量,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蔺涛和总师曾玉平、文兼武、毛盛勇出席会议。

 

 

 

  宁吉喆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客观反映我国人口发展状况,对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建立高效完备的组织体系,制定科学可行的普查方案,组建业务过硬的普查队伍,开展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普查动员,完成了艰巨繁重的现场登记,发布了丰富详实的普查成果。

 

 

 

  宁吉喆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成功实施,为更好组织实施各项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常规统计调查,提供了有益经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是根本保证,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是重要法宝,地方各级政府精心组织是重要保障,全体普查人员辛勤奉献是关键所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是核心要求,普查数据真实可信是基本前提,普查方法手段改革创新是强劲动力。这些经验弥足珍贵,要在今后的统计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宁吉喆指出,广大普查人员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职尽责工作,尽心尽力普查,用心用情丈量“国之大者”,以真实准确的普查数据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在攻坚克难中彰显精神,在甘于奉献中展现品格,在严谨细致中追求卓越,在创新进取中勇立潮头,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普查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宁吉喆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此次总结表彰会为新契机,再接再厉,赓续奋斗,善始善终完成人口普查各项后续任务,积极推进普查资料开发利用,扎实开展普查数据服务工作,认真做好普查技术业务总结,改进和加强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汤涛宣读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汇报了先进事迹。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国家统计局有关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区、市)统计局局长、人口就业处处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郑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