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行业统计
国家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
发布时间:2020-10-24
  9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统计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国内外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倾听统计基层和社会各界的心声,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发展规划编制中来。

  会议强调,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程序,完善选人用人机制,确保干部选拔任用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

  会议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云建设和统计部门党建等工作。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