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标准化工作
田世宏做客“清华论坛” 解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2日,清华大学举办第100期“清华论坛”。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应邀出席,并作“中国标准化发展的使命与愿景——《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解读”主题报告。 

  田世宏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放眼全球、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指导中国标准化中长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纲要》描绘了新时期标准化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标准化事业发展方向,对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田世宏系统回顾了标准化发展历史,深刻阐述了党领导下标准化发展历经的萌芽探索、起步建设、开放发展、全面提升四个阶段,并从为什么制定《纲要》、《纲要》的主要内容、如何理解《纲要》和怎样实施好《纲要》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阐释了新时期标准化发展的使命与愿景。田世宏对高校学习贯彻好《纲要》提出了希望,他强调,在标准化与科技互动发展方面,要充分发挥高校的先发地作用;在标准化技术资源建设方面,要更好发挥高校的聚集地作用;在标准化教育方面,要大力发挥高校的主阵地作用。 

  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论坛报告开始前,市场监管总局一行与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等有关人士就质量、标准化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