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党建专题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和阐述了我们党“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党领导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向世界昭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在历史昭示的大势中把握市场监管前进方向。着力建立健全市场体系基础性制度,更好服务巩固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着力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质量安全监管,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推动质量提升,更好发挥对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服务支撑作用。着力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准确把握中央战略意图,确保以政治引领业务方向,以业务体现政治效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轮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持续深入抓好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慎终如始开展好“十大专项行动”和“百项实践活动”。要全面做好年底前各项监管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北京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维护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的市场秩序。 

  总局领导唐军、田世宏、秦宜智、蒲淳、杨逸铮、申长雨、李利作交流发言,焦红列席会议。总局食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